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身、心、灵、意,一体  

2016-06-29 10:48:2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篇文章,介绍了一念瑜伽,最基本的几个概念。
基于此,可以更好地理解后面介绍的,最基本的一些体验方法。

人有一个复杂的体系,包含身,心,灵、意的部分。
这四个部分,是什么关系,又怎么合一为一体?

身、心、灵、意,一体 - 逻各斯 - 美  廊
 

关于这一个主题,是很难写的。因为意识研究的进展,还不足以贯通生命的体系。但我特别想写一点,作为一个引子,开启一个意识的视角。因为绝大多人的苦痛,都有关于意识。一念之间,可以天堂,也可以地狱,就在于此。

身心关系,是最基本的,也是最易于理解的。但心身疾病,对于大多数人,还是陌生的。很多的疾病,都来自于心理问题,最终导致生理的器质性改变。即使一个人的外伤,也可能是因为心情不好导致。一个人生病了,如果精神还在,就会很快康复;而一个人精神跨了,身体也会出现问题。这些,不用医学知识,也是可以理解的。

心灵,作为一个概念,是成立的。但现在的人,已经很少关注自己的心灵。心和灵的关系,是身和心关系的进一步深入。灵与肉的关系,是可以理解的;心作为灵肉之间的桥梁,也可以理解。心灵,是一个人深入自己的内心,必然的一个时空。

意,是什么?一心一意,可以理解;心意相通,就是身心灵的贯通。这样的解释,并不是严谨的逻辑;但有助于了解,身心灵意之间的关系。意和念,是一个河流和一滴水的关系。这一个河流,就是意识流,一念一念,就是意念相续。这需要自我意识,才可以自觉。

身、心、灵、意,本来是一体的。但因为人有意识的不自觉,以及外因,会导致分离,或者交错。其中,可以引导身心灵一体的,只有意,或者意识。当一个人可以意识到自己的起心动念时,才可能调适自己的身、心、灵。这就是一念瑜伽,可以带来的自由。

一念瑜伽,基于自我意识,经由灵魂,打开心轮,重启身体系统。这是一个自体更新的过程,也是一个身、心、灵、意一体的过程。你是否愿意,有意识地体验,这不同以往的生命之旅?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