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和更高的自己在一起  

2016-06-15 12:01:0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更高的自己在一起”,是我最近一直引用的一句话,用于提升自己的意识;你也可以体验一下。

2016年06月15日 - 逻各斯 - 美  廊
 

人,在现实中,很难免于烦恼。有时,痛苦不堪,也在所难免。那么,假如有一个更高的人,比如神佛,可以指点自己,是否可以解脱,或者超越?

其实,每一个人,都有神性和佛性。这并不来自于神佛的宗教,更不来自于神佛的雕像,而来自于自己的灵魂;而这,只有一个人意识到,才可能链接。可以说,找寻一个更高的人,就是意识到自己的心灵深处,那早已有的神性和佛性。这需要一点灵性,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直达的。那么,还有一种方式,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达。

弗洛伊德,精神分析的创立者,有一个三我(本我、自我、超我)人格理论。你是否可以感觉到,弗和佛,是同源的?弗人,就是超越人的视角,基于意识成佛。当然,成佛是很难的,因为人的超我确立,都非常难。但是,如果一个人,可以一直和更高的人在一起,就会不一样。这一个更高的人,基于人具有的神性和佛性,就是一个更高的自己。所以,和更高的自己在一起,就是一个人提升意识,自我成长的本质。

更高的自己,是比自己高;但不一定就是超我,或者成佛。不过,随着和更高的自己在一起,自己会不断地提升,这是无限的。某一个时间,一个人会确立超我,踏上成佛之路。那么,一个人怎么发现更高的自己呢?

最快捷的方式,就是有一面镜子,可以看到自己的现实;而看到自己现实的自己,就是更高的自己。这是一面意识的镜子,就是一图一表,相关资料可以搜索。本质上,就是一个人不断观照自己的心灵,直到自觉每一次的起心动念。现实的做法,将是“一念瑜伽“。这是下一次的话题,敬请关注。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