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一篇 意识+(左3)\ Z  

2016-02-03 10:24:18|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Z

Z,是一表中的一个区域,也是一个范畴;这是一个映射一表所有其它区域的区域,其核心概念是“虚无”。在一表中,只有一个区域,没有标注字母,就是Z区域。这有虚无,作为一个概念,本身具有的含义映射;也有虚无,既是一个区域,又是一个环状的范畴,无法中心标注的原由。其中隐含着什么,正如一图(左3)的意味,难以完全解释。基于意识研究的进展,可以确认Z的虚无区域,或者范畴中,隐约着神、佛、道、逻各斯,分别于第一、二、三、四象限的倾向。这样的倾向,可以虚无和存在合一的终极,转化为人性中的高我属性。第一象限G,作为非存在的存在,具有神性;第二象限F,作为非关系的关系,具有佛性;第三象限H,作为非对象的对象,具有道性;第四象限I,有所不同,以自我意识,直接于逻各斯。所以,虚无的概念,只是一个感官确认的说法,而不是一个自我确认的意识。

虚无,并非虚无,而是意识的本质存在。这一点,对于了解FGHI的先验性,具有不证自明的意义。因为虚无的存在性,将成为意识存在的最直接证据。正如佛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一样;不论是空无妙有,还是无中生有,都只是其中的一个视角。可以说,虚无就是一种全视角,才可以全息于整个世界。一图一表,也正是作为一个全息映射单元,才可以成为一面意识的镜子。这可以追溯佛法中的大圆镜智,也可以大圆为方,大方为圆,合理化一图一表的结构。但本质上,无论佛法,还是神谕,或者道理,都基于人有意识的自己。古希腊人在阿波罗神庙的廊柱上,镌刻的那一句神谕,“认识你自己”;至今也没有成为人,具有的意识。对于很多人而言,那一句神谕,都是不存在的。

存在,相对于虚无,已经在哲学的概念中存在;也已经以存在论,或者本体论,以及存在主义,被人关注过。虚无,也作为一种存在主义,也成为一种尼采式的超人意志。但存在和虚无之间的沟壑,对于意识而言,仍然难以跨越。意识研究,作为人类最前沿的课题,仍然进展缓慢。即若意识+,也仅仅是一个开始;对于一个有意识的人来说,要成为一个意识人,也许真的需要轮回,才可以达成。一图(左3),可以带来的启示,局限于每一个人自己的意识。其中的关键,就在于意识,本质于虚无,还是存在?

意识+,作为第一篇,即将写完。但意识是什么,怎么+人,还需要下一篇来写。作为一本书,第一篇也只是一个开篇,还需要一个一图的周期,才能完成。Z,就象是一个无限循环的沙漏结构;只是看不见其中的一条线,正如Z的写法中,不经意会在中间加一点的感觉。这很神秘,甚至很玄;但只是因为人,还不了解意识,到底是什么?意识+,可以对象化的呈现意识,却不能直接成为人有的意识。因为自我意识,作为主体性的意识,和对象化的意识之间,存在着一条虚无的界限。抑或,当一个人可以意识到,虚无也是一种存在时,就可以跨越这样的界限。如此,意识成为了意识+,人也成为了+人。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