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五篇 身分与分身(6)  

2016-02-18 10:45:41|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五篇 身分与分身(6)

除夕,初一、二、三过去了,时间的感觉,有点麻木。春节,真的是有一种叫作“年”的怪兽,吞噬着什么。每一个人都沉浸其中,却又似乎被隔离在外。年,好象成了一种形式,一种拖拽着传统,却失去了韵味的躯壳。这有点象人的状态,好象很开心,却深沉着痛苦。时间是一把雕刻刀,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刻下如树一样的年轮。我,好象是一个身在其外的人,已经很难回到儿时那种过年的感觉。我有一个身分,却只是一个分身;因为我并不是在过年,而是在过年关。只有此时,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真身中,开始写下自己的意识。

意识,是我的方向,我的自由。自从2014年写了《意识之舞》后,我就不再愿意离开意识。尤其,当我意识到自己,就是一个意识的存在体时,我想离开也无法离开了。每一个人的自己,都是一个意识的存在体;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意识到自己,从未离开过意识。一个人,可以占有什么,却并不可能真的占有;因为占有,不过是一种意识,而且是一种恐惧的意识。这就象一个人漂浮在大海中,总是要抓着什么漂浮物一样;一个人最初意识到自己,是一种虚无时,也会抓住存在不放。意识,就是我抓着不放的东西,因为我喜欢纯粹,也害怕那种繁杂。然而,我必须活着,象一个人一样地活着;所以,我需要过年,如过关一样。

我,就是一个意识体,就是意识的本体。我,作为一个人,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身分。比如,我是父母的儿子,我是女儿的父亲,我是爱人的爱人。身分,这一个词,才是身份的本来。身份,作为一个概念,是因为人的成分;而对于意识而言,不同的身分,才是本质。比如我,作为一个人,还有生物性;还有灵魂,可以归属的佛界,诸如此类。所以,身份是一种身分,就象像是一种象一样。我,作为一个意识,可以从一个生命个体的演化,到一个灵魂本体的轮回,有无数的身分。每一个身分,都可以有一个分身;就象我写作时,是一个作者。比如你,此时读这一本书,就是一个读者。不过,这一篇要描述的身分和分身,并不是人的层面;而是基于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身分和分身。

身分,并不需要一个证明,就象身份证一样。基于意识,身分是在一个时空中,一个点上的界分。比如,此时的我,就是在写作的时空中,·这一点上。这一个点,就是我刚才停顿的那一瞬间;用一个红点标识一下,提示将来编辑时,不要当成文法错误。所以,身分是无穷无尽,无数无量的。所以,需要找出重点,就象一图的13个位置一样;一图的13个位置,就是一个人的13个身分。因为一图,就是一个人类的世界;每一个人,都可以流转于任何一个位置,分身成为任何一个身分。这样的身分,其实就是星座;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太阳星座,也可以有月亮、上升等星座。这是一个人的星盘,可以参照的;也可以超越星盘,找其中任何一个星辰,作为参照。因为人有意识的局限,以及这一本书的篇幅,这里仅介绍一图13个位置的身分。

一图13个位置,可以直接关联于星座参考系,找到每一个人的一个身分。比如,我在11的位置,就参考于天蝎座的身分。这一本书,以剥洋葱的方式,确定了的目录,也有13个点;比如这一篇,是一图(6)的位置,意味着变数。(6),是一个很特别的数字,也是一个一图的中心位置;但这样的中心,却不是一个身分,而是至少6个身分。(6),按数字次序,首先是一个身分;(7)向(8)经过(6)是一个身分;(8)向(9)经过(6)是一个身分;(9)向(10)经过(6)是一个身分;(12)向(1)经过(6)是一个身分;(4)向(5)经过(6)是一个身分。所以,一图(6)的位置,在一个星座周期上,有六次经过。这个六次,作为一个数,是否有关于六道轮回的说法,还不是很确定。但(6)作为一个数的寓意,已经有所启示。

一图除了(6)的位置之外,还有一个双星座的通道;那就是从(2)向(5)经过(3)和(4),都有双星座点。也就是说,一个人出生于25日和55日之间,就有两个星座点。这是一个基于一图的呈现,并不能显示于星盘,或者其它参考系中。这一点,还无法找到其它参考系的佐证,只能基于一图了解。也就是说,双星座点,是一个人特别的身分;和其它单星座点的人,不同之处在于,可以同时接收两个频段的信息。这没有什么好坏,只是一种更久远的选择;至于是基于什么的选择,以目前的意识研究,还无法给出一个很好的答案。这也是这一本书,存在的一个理由;就是提出问题,并尝试找到答案。

这一本书,对于一图13个位置的身分,体现于13篇的目录中;而这一篇,将着重于一表的29个分身。本质上,身分和分身,也没有什么差别;这和时空关系是一样的,时间中有空间,空间中也有时间。身分,必然有一个分身;反之,分身,也必然有一个身分。对于我而言,一图的身分,和一表的分身,也是一时之间的意识,并不一定合适。相对而言,一图侧重于人,所以更适合身分;一表侧重于意识,所以更适合分身。这样的说法,也只能是现在的感觉,并不意味着意识的界定。这可以基于映射论,或者多维度视角,找到其中的结构。但这需要时间,需要先切入,才可能深入了解。正如一个人,不可能不关注意识,就了解意识。一个人,即若一个意识人,也需要有一个身在其中的身分,才可能以本身的意识,了解一个分身的意义。这是一图一表,作为一面意识的镜子,基于一图自我定位的身分,了解一表区域意识分身的方式。

分身,着重于一表的每一个区域,从A~Z一共29个。这是基于意识的自己,可以意象的方式,呈现的分身。其中,还会有每一个区域的象和感觉,也会有另一种深入了链接;那就是和每一个字母的对话。这是一个有点神叨的链接,因为字母将成为自己的一个分身,具有超我(高我)的身分。这对于我而言,是一种写作的捷径;因为那会形成一种理性的模式,让感性游戏其中。每一个字母,都有着意识的原型,都沉淀着意识的演化历史。对于一个人而言,可以多大程度上调用意识的原型,在于其意识的自由(纯粹)度。我,作为一个作者,也不确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正如你,作为一个读者,和我之间的对话,只有文字;而这一篇的每一幅,我要对话的,只有字母。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