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一篇 意识+(左3)\ F  

2016-01-08 18:25:38|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F

F,象一个风向标,上面不同的风车,不停地旋转着;也象一个交叉路口的路牌 ,有不同的指向,可以到达不同的目的地。这样的意象,并不足以判断F是什么;因为解析一个意象,并不那么轻易。就象是一株植物,你要观察其幼苗,是很难倒回去的;但反过来,从一粒种子,到幼苗,再到植株,会比较易于观察,而且形成一个整体的印象。对于一个人而言,更是如此;只有从小到大看着长大,才能了解成长过程。至于一个人在成长过程,所有关联着的其他人,就涉及到F,即关系。

关系,是一表中F区域的核心概念,是一个接近虚无的概念。也就是说,F的核心概念是关系,但同时意味着非关系的概念。在一表中,同类的核心概念,还有GHI,一共四个区域。FGHI四个区域,是一表中最具超越感的概念;对于人格而言,这四个区域就是超我的标志。可以说,F是非关系的关系,G是非存在的存在,H是非对象的对象,而I是非自己的自己(自我意识)。这是一种悖论,就是一个区域的核心概念,却要用一个否定的方式来确认。比如F,核心概念是关系,但需要用非关系界定,才能理解其本质。

关系和非关系,成为一个悖论式的结构。对于一个人而言,可以有很多关系人;但对于一个人的自己而言,仍然会有孤独的感觉,所有的关系就失去意义。所以,在一图一表的测试中,F的意象,具有着终极关系的意味;这意味着,当一个人剥离这一层关系之后,就解脱了。这也是佛的拼音,Fo,映射着的本质。此刻,可以看F,感觉一下,出一个象;先是飞的意念,然后是翅膀的意象。飞的拼音,Fei,可以关系F;而翅膀,是纯白色的天使之翼,显示超越人的关系。这样的意象,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具有超越感的;但同时,也会有虚空感,因为并不那么真实。然而,正是这样的超越感,或虚空感,让人意识到自己的关系,意识到自己的本质。这样的意识,并不总是会出现的;这也是意识分离论,或者意识+,可以让人具有的意识。

意识+,看似一个加法,却是一个减法;一个可以将人的关系分离,让一个人回归本质的方法。对于F而言,只是一种关系上的意识分离,但这无疑是最为重要的。这也是F可以超越于一图之外,相关于(左3)的神秘之处。F不只是一个抽象的字母,而是一个和佛的链接。这一点,对于一个现实的人而言,太玄了,甚至是荒谬的。但是,当一个人意识到所有关系的脱离时,是否具有出家,或者出世的意味?不过,这并不是佛的本质,而是一种修行的形式。正如佛教,只是佛的一种传教形式一样;佛的自觉、觉他、觉行圆满,都在于意识的修行。这也是法相宗,万法唯识论,最具佛性的原由。每一个人,都具有佛性,都可以成佛;但关键在于,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意识到,佛性的本质就是意识。不论一个人是否成佛,都需要意识;因为意识,是每一个人的主体,每一个人的自己,每一个人的存在。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