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一篇 意识+(左3)\ M  

2016-01-17 10:36:40|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M

M,在一表中的核心概念,就是“记忆”。对于一般概念而言,记忆和想象一样,属于智力五要素之一。但是,想象力是一种无可质疑的智力,而记忆力却需要质疑。因为记忆,在一表的区域中,是一个人格的通道,而不是一个人位的累积。人格,对于一个人来说,是要有自由的;也就是说,一个人的人格通道,需要是畅通的。当一个人记忆太多的知识,或者信息,就会阻碍一表中M区域的通道。尤其,当一个人死记硬背时,还会形成太多的潜意识。即若潜意识,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成为一种联想能力;就是一表中的AB区域,作为M的记忆累积,可以成为某种能力。然而,这不是一个自由的方式,因为潜意识的副作用,对于一个人是极其痛苦的。尤其,当一个人的人格,要从自我升级超我时,消解潜意识非常困难。

记忆,对于一个人而言,最自由的方式,就是自我体验和感受。对于一个人有意识的形成过程而言,自我体验是最好的;在一表中,体验区域就是对称于MN。这一区域,将在下一幅中介绍。对于M而言,更多应用于知识的领域,而N适用于经验的范畴。当然,经验也可以界定为一种知识,就是自我体验的知识;反过来,知识也可以界定为一种经验,就是自我感受的经验。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更多的知识,并不具备自我体验,也不具备自我感受,而仅仅是记忆累积而已。这一点,对于一个人的人格而言,具有桎梏作用;也是人有意识的理性,会成为机械理性,直至僵化的原由。尤其,在儿童教育中,不能以记忆力作为智力的标签。不然,对于一个人的人格,将产生巨大的影响;乃至于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尤其自由的部分。

在一表中,M的位置,是第三象限,即所有象的中心区域。所有的象,都将经由M,转换于物、质、念。所以,保持M的通道,极为重要。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自然的记忆,已经有足够的数量;试想一下,一个人每天所经历的,只要有所体验,都会映射于记忆。此外,一个人从受精卵开始,乃至于灵魂的累积,都会在记忆中有所沉积。不论是弗洛伊德的无意识,还是荣格的集体无意识,都需要这一个记忆通道,将以映射;更不用说,一个人压抑了意识,形成的潜意识需要转换。可见,M区域的象,是最为复杂的;一个人所有的过往,都将呈现于它。在一图一表的测试中,M就是一个过去的我;一个可以现在的我,即I看到自己曾经过往的位置。

此时,看一下M,象一个蚂蚱;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有力的腿。那感觉是一种记忆的反作用,基于意识的自我分析,可以转换为自我意识的能力。这是一个个人化的象,但每一个人都可以开发自己的经历,获得其中的自由。那就象大多数人对M的象中,都会有妈妈一样;人有意识,尤其自由状态之中,可以找到其共同之处。这样的共同,就是一图一表,基于意识的存在;也是可以从人中,提取意识+的基于。M如此,对应的N,是否也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