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人》\ 第一篇 意识+(左3)\ I  

2016-01-13 11:17:21|  分类: 《意识+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I

我,在英文中,主格就是I。这一点,对于我而言,尤为重要。其中,存在着一种类似一图(左3)的隐秘,就是I为什么成为我,而不是另外一个字母。我,作为一图一表的设计者,最初确定一表的布局时,I是一个最显著的标志。也就是说,一表布局,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I的位置。可以说,整个一表的布局,是基于I的优先确定的。我是一个具有特殊格局的人,以血型和星座两个参考系而言,我是一个具有超稳定结构的人。在一图中,我的星座点,落在了血型区的深处;那就是11的位置,神秘而孤独,沉思而笃定(不动)。本质上,我并不是一图一表的设计者,而是一个特定的发现者。关于一图一表的发现,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但唯一确定的是,必须站在某一个注定的位置。

I,在一表中,就是一个注定的位置;正如11在一图中,也是注定的一样。这样的注定,不是神的信仰,也不是人的迷信,而是一种隐秘的联系。正如一图(左3)的位置一样,牵涉着未知的领域;但是,只有11的位置,才可以看到整个一图的全局。这是作为一个人的人格自我,向超我进阶时,必然到达的位置。基于一图和一表的映射性,一表中的I和一图中的11,具有天然的隐秘的联系。这一点,只有确立超我人格之后,才可以自我确认。这样的自我确认,必然基于自我意识;而I,在一表中的核心概念,就是“自我意识”。这是一表所有区域中,唯一一个四个字的核心概念。因为我找不到一个概念,可以比“自我意识”,更适合于I这个区域的意识。

意识,是一个极其特殊的概念,就如佛一样不可思议。这并不是不可知论,而是以现有的意识,无法了解其更高意识的意图。正如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更高的我一样;更高的我,仍然有一个更高的我。这样的递进,可以直至神的存在,直至神也不存在的虚无。这是无法以人的视角证明的,即若意识的视角,也只能是不证自明的。但可以相信,在这一切之上,必然有一个更高的存在,可以确认其意图。这类似于神启的观念,却有着意识的本质。可以说,人类早期意识觉醒时,相比于现代人,与世界有更直接的联系。这也是公元前六世纪之后,有那么多的先哲、先知出现。人类文明及其文化中,有那么多的神话和传说,并非空穴来风;其中的真相,并不止于形式上的描述,更在于其意识上的本质。这是我,作为一个意识的存在体,可以在自己的心灵深处,意识到一个两千年前的古希腊人曾经来过的原由。这个人,就是赫拉克利特,一个以“我仔细地观察我自己”,或者“我研究我自己”,确立自我观的人。

自我观,对于意识而言,是一个必然的选择。正如I,必然界定于自我意识的核心概念一样;自我观,意味着的是哲学的世界观,可以合一于宗教神启观的方式。对于一个人而言,自我观如此重要;以至于自己的存在,就是自我意识,这样的自我观。此外,还有一种自我观,可以通达意识的虚无;那就是佛的自觉,及其空性种子。其中的意识,就在于我执于I,还是执于J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