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意识研究】学习机制  

2015-09-18 11:35:30|  分类: 互联网教育 项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基于意识的一图一表,学习机制的核心,是一表Q(习得)区域。

一表Q区域,基于B(感觉)和E(感知)通道,以及P(习性)模式。

此外,基于映射关系,Q与O(情绪)、L(想象)、AA(意念)同步。

学习的条件,可以包含以下部分:

1、通道,属于人格部分,基于自由,无障碍。

2、同步,好奇心、兴趣点、思考力,相互促进。

3、积累,以即时、短时、长时记忆,进行基本认知。

4、模式,经过训练,形成一定的经验模式,以无意识的模仿为主导。

5、自主,经过思考,形成自主的知识模式,以有意识的探索为主导。

相关的方法,可以参考以下视角:

1、心理学视角,以记忆模式为主,包含感觉、短时、长时、永久记忆。

基于记忆的模式化,在模仿阶段有效,在自主学习阶段失效。

2、生理学视角,以脑研究为主,包含脑反射区,神经递质、能量代谢、脑波。

基于脑成像、脑波技术,可以验证学习通道,目前还没有专用的数学模型。

3、意识学视角,以主体性和个性化为主,涉及交互式和意识力。

这是一个全新的视角,可以直接测评,但需要一定的数据统计,才可以确认。

4、测量学视角,目前以量表为主,包含智商测试;一图一表,是一个全新的测评工具。

学习过程,有人有意识的共性,也有天赋异禀的个性差异,测量是必然的路径

5、自我意识视角,这是一个达成自主学习的基本条件,还需要一个具体化过程。

自我意识,也是通识教育的引导,向自由教育的自我引导,一个最基本的条件。

 

以上,是对于学习机制的一个基本描述,关于意识的部分,已经基本确定;

下一步的关键,是经由脑研究的验证,确立脑及其思维训练的具体操作流程。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