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人传】米勒  

2014-10-04 00:00:00|  分类: 美廊 沙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传】米勒 - 逻各斯 - 美  廊

让·弗朗索瓦·米勒(Jean-Francois Millet ),1814年10月4日出生于法国诺曼底半岛格鲁什村(Gruchy)。米勒属于法国巴比松派田园画家,以乡村风俗画中感人的人性闻名。

米勒的绘画,是现实主义风格的;他从不虚构画面的情景,每一幅画都是从耕耘着、放牧、劳动着、生活着的法国农民的真实生活中来的。他的名画作品有,《播种者》(1850)、《牧羊女》(1852)、《拾穗》(1857)、《晚钟》(1859)、《扶锄的男子》(1863)、《喂食》(1872)、 《春》 (1873)等。罗曼·罗兰在《米勒传》指出:“这位将全部精神灌注于永恒的意义,胜过刹那的古典大师;从来就没有一位画家像他这般,将万物所归的大地给予如此雄壮又伟大的感觉与表现”。

米勒的其中一幅代表作品,《拾穗者》(1857年收藏巴黎卢浮宫)。其画面上,使用了迷人的暖黄色调,红、蓝二块头巾那种沉稳的浓郁色彩也融化在黄色中。整个画面安静而又庄重,牧歌式地传达了米勒对农村生活的特别的挚爱。整个作品的手法极为简洁朴实,晴朗的天空和金黄色的麦地显得十分和谐;丰富的色彩统一于柔和的调子之中,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派迷人的乡村风光。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