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一图一表】盒子B  

2013-06-05 11:07:47|  分类: 美廊 意识研究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表

盒 子

区域【 B

核心概念(感觉)

项目

相关 资料

基于意识 的 整合

新 工 具

概念

感觉,是对客观现实个别特性(声音、颜色、气味等)的反映,由来自物质世界的一定刺激直接作用于有机体的一定感觉器官,如光线引起视觉,声波引起听觉;刺激在感官内引起的神经冲动,由感觉神经传导于大脑皮层一定部位产生感觉。

感觉,是无意识的意识,是不自觉的自觉。

感觉,是自然的无意识状态。

含义

 

感觉,是非意识的意识平台。

也就是说,所有非意识,都经由感觉的对比,转化为意识。

或者说,感觉是所有关系(外部和内部)的基础。

感觉的保留,就是对人自然无意识状态,尤其人格本我的完善。

英文

feel

base

be……(being)

分类

外部感觉(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

本体感觉(运动觉、机体觉、平衡觉)

无意识和有意识感觉

感觉,是感知的动机;感知,是感觉的需求。

维度

 

有和无(有意识的主体)

 

体系

 

A\B\C\D\A\B无意识的感觉

AA(\J)\A\B\C\D(\M\AB)\ AA(\J)\A\B有意识的感觉

I\J\A\B\C\D\A\AA\W\I自我感觉

B\Q\E\P\B感知

B\Q\X\F\Y\P\B觉知

A\B(\Q\E)\C(\O\N)\D

(\L\M)\A(\AA\J)\B感觉统合

感觉的三种体系

主体性联结;

本体性结构;

体系性统合。

 

AB形成于AB的映射关系(潜意识的本质,来自于前意识进入无意识的状态)

输入

 

A\P

如何驱动感觉

注意和习性

输出

 

C\Q

感觉如何获得

感官和习得

主体

 

本我,只有本我的主体A可以深入B的感觉平台,并和C\D合成本我人格

本我的感觉的主体

关联

感觉后象

感觉适应

感觉对比

感觉是一个无意识的平台,所有的外在对象,都必须经由感觉,才可以成为人的有意识

感觉,无意识平台

对象

 

感觉的对象,是感官,及其本体体验

感觉,本体驱动能力

研究历史

 

感觉统合

手眼脑

大脑左顶部B和右顶部A

意识——大脑对应研究

身心一体研究

 

方法

 

核磁共振成像

 

观点

 

科学,基于感觉;或者,科学,就是感觉的实验和验证。

感觉对知识、学科的意义

涉及领域

 

心理学

神经科学

意识学

 

 

B区域,核心概念是“感觉”,是无意识之门;所有(外部)世界的规律、关系、本质,都必须经由它,才可以成为人的有意识。

感觉,界定为无意识

功能

 

形成感知(映射感受)

形成觉知(映射自我意识)

非意识的本能驱动

作用

 

人有意识,通向外部世界的平台;只有无意识的感觉,可以驱动意识——实现机制。

人的体系的统合作用

应用

 

 

感觉测试法

能力指向

 

感觉力(本体)

直觉力(外部)

自觉力(内部)

身心灵一体

特性

 

无意识的自然状态

无意识性

相关问题

感觉统合失调

人格本我向自我转换问题

自然倾向(本我完善)

镜子功能(自我分化)

体系性(含平衡、协调、控制、完善)

索引

维基、互动、百度百科

 

 

解决

方案

 

 

自然状态,有助于保持感觉

镜子功能,有助于平衡感觉和意识的关系

意识

提升

 

 

注意一图一表(意识的镜子)提升意识

其它

 

 

 

备注

感觉的研究,因为无意识的状态,更多倾向于外在的关联,需要关注主体性。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