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一图一表】盒子H  

2013-06-11 09:27:49|  分类: 美廊 意识研究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表

盒 子

区域【 H

核心概念(对象)

项目

相关 资料

基于意识 的 整合

新 工 具

概念

对象,指行动或思考时作为目标事物。特指恋爱的对方,人所面对的世界,或者某种计算机语言中对于某特定程序的函数。

对象,是基于意识的主体,而存在的关系,或者关系的存在。

对象,关于主体,就是对象化,或者非对象的对象。

含义

人所面对的世界,即个体的对象世界;其序列为原始自然(个体维持自身)、人化自然(个体解放自身)、能动自然(个体观照自身)、虚拟自然(个体反思自身)。唐震《接受与选择》

对象,基于意识的虚无,成为存在;

而基于虚无的存在实现,成为关系;

基于意识的存在,成为自我意识的对象。

对象化,是对象的存在,和主体的关系。

英文

object

had

hi

分类

属性

方法

集合

人的对象

意识的对象

虚无的对象

非对象

对象

非对象的对象,即主体

维度

 

主体不同,对象不同

 

体系

 

H\I\F\G\H超我分化

H\Z\H非对象的对象

T\H\S对象的本质

I\H\G\F\H超我视角

对象,有三种存在

作为关系的对象

作为存在的对象

作为自己的对象

输入

 

G\Z\T\F

对象如何形成

存在、虚无、抽象、关系

输出

 

I\Z\S\G

对象有何意义

自我意识、虚无视角、象征艺术、存在感

主体

 

意识原始、本我、自我、超我

所有的对象,都可以关系于主体的存在;基于意识,对象可以关系于自己的存在,成为自我意识的基于。

关联

 

基于意识的不同阶段,作为不同的主体,具有不同的对象

非对象的对象化

对象化的解析

主体性的意义

对象

 

存在、生命、世界、意识的自己

理解世界,包含意识,作为主体的自己。

研究历史

 

所有的研究,都可以说是对象化的;即使自我意识,也是以自己为对象,进行的研究。

所有的研究对象,本质于意识。

方法

 

 

世界,就是自己的对象。

理解世界,就是了解自己的镜像。

观点

 

对象,总是存在着;只是,对象是否就是主体的对象,需要意识。

意识,即对象

涉及领域

 

哲学

科学

教育学

心理学

社会学

历史学等

意识学(意识的对象化研究)

 

H区域,核心概念是“对象”,是非对象的对象,即人有意识的自己;所有的对象,都可以转化为人有的意识,并成为人有意识的自己。

对象的主体性转换,是对象化的关键。

功能

 

对象化,所有研究的基本条件;对象化,意味着具象的抽象。

对象,是主、客体存在,基于人有意识的关系。

对象,主客体的同一化。

作用

 

对象化,有助于人将外在的物质,转化为内在的意识;这样,基于意识的主体,才可以进行对象化研究。

自我观和世界观同一

应用

 

理解世界,首先在于对象化,然后在于了解自己的意识,实现世界和自己的关联。

人的一切,都是意识的对象,有关于意识的主体。

能力指向

 

对象力

分析力

表现力

解析能力

特性

 

抽象性

象征化

自我意识

相关问题

 

思路问题

心理,及其机制问题

记忆问题

梦及其睡眠问题

人所有问题的本质,都在于对象的不清晰。

即人面对的对象是什么,为什么成为对象,又为什么不能转化为自己?

问题,就是对象……

索引

维基、互动、百度百科

 

 

解决

方案

 

 

而问题的解决方案,就是基于意识的对象化。

其中,最重要的步骤,就是解析。

解析的概念,需要进一步探索。

意识

提升

 

 

关注一图一表(意识的镜子)提升意识

其它

 

 

 

备注

对象的研究,并未确立;即使所有的研究,都有确立其对象。

 

对于一个人而言,10~14对的理性阶段,是解析能力形成的关键时期。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