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 廊

【IG】由 自 己 而 自 由『 I am free from myself 』

 
 
 

日志

 
 

一图:豆豆版——【一图一表】梳理:成果之一  

2011-12-15 11:52:05|  分类: 研发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图豆豆版

一图:豆豆版,是一种理解一图,即血型:星座——象限图的方式。这对于倾向于外在视角的人而言,可以生命(豆类植物)为切入点,自我感受一图中星座的轨迹。一图:豆豆版,有现实性,也具有图象化;也适于儿童的视角,对于自然世界的理解,进而转化为自我感受。一图:豆豆版,以一粒豆豆,即豆类植物的种子开始;以一年的生长周期,对应于星座。之外,一图中的星座,对应于人的出生氛围,也映射于一年的春、夏、秋、冬四季;其中的具体细节,可以自我感受,加以理解。一图:豆豆版,注解如下:

⑾一粒豆豆(种子)

⑾——⑿萌发,即豆豆准备开始一个生命周期;

⑿子叶

⑿——⑴从子叶开始,在⑹映射生命信息,开始萌芽,准备出壳;

⑴萌芽出壳

⑴——⑵萌芽在土壤中生长;

⑵豆芽出土

⑵——⑶豆芽开始分化两片对称的嫩叶;

⑶两片嫩叶

⑶——⑷两片嫩叶分化,干、枝、叶雏形,直至成形(根系雏形);

⑷一个植株

⑷——⑸植株快速生长,经过⑹映射,光合作用促进根系成形;

⑸一个根系

⑸——⑹根系生长,吸收土壤养分,促进植株成长;

⑹植株与根系平衡

⑹——⑺植物扎根,根系长成;

⑺根系长成

⑺——⑻根系贮存土壤养分,经过⑹映射,枝叶茂盛,植物长成;

⑻植物长成

⑻——⑼植物长成,孕育花系,经过⑹映射,形成花蕾,直至开花;

⑼豆花

⑼——⑽花开始凋谢,经过⑹映射,开始结果,形成果实;

⑽豆荚

⑽——⑾果实熟落,数十个豆豆,成为种子,准备下一个生命周期……

一图:豆豆版,可以类推于大多数一年生植物,比如番茄;而比如土豆,有所不同。总之,一图可以植物周期理解,但不止于此;尤其,自我感受,对于生命的理解,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人有意识不同于植物,有两个,甚至三个以上的周期。这将在深入理解一图后,成为人的自我意识。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